【中国禁闻】党媒改版遭讥讽 中共耗巨资造假象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今年是中共建政60周年,官方称之为“群体事件高发年”。当局耗资450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大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影响,并收买中英文媒体,争夺国内外话语权,加强对华人和西方社会的统战。外电讥讽中共不改善人权,只会在宣传上下功夫。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计划今年增加到7种语言,增设十多个海外分部。面向海外的CCTV-4和CCTV-9将在7月改版,新闻频道也计划在7月改版,CCTV-1将增加新闻播出频率,11月18号之前所有频道都将改版。央视说这是10年来最大的变脸。

而央视《新闻联播》长期充当党的喉舌,新闻画面造假已经是家常便饭,《焦点访谈》更被观众说成“焦点谎谈”。官方《中国日报》报导,尽管央视的垄断,央视节目全国覆盖率从1998年的40%下降到现在不足10%。

大陆网民把央视的央写成祸国殃民的“殃”,把CCTV称为CCAV,此前央视大楼火灾,全国民众普遍幸灾乐祸。“做人不要太CCTV了”成为大陆网坛流行语。还有网民把央视称为“中国中央广告电视台”。

针对央视主持人频频出错、以及近来国脸罗京癌症死亡、方静间谍门、老牌主持人邢质斌退休等等,央视试图改变公信力差、僵化、丑闻不断的形象。

大陆《南方日报》7月5日报导,暨南大学广电系主任谭天教授针对央视改版指出,要按新闻规律办事,而不是光顾著宣传。他们应该说“人话”,而不是“官话”。

旅美学者、评论家朱学渊博士说:“可以说它新闻联播节目基本上没有新闻的价值,完全是宣读或者是宣讲中共中央政治局的观点,是不是?而它这个观点很多又是错误的。”

今年初,22名大陆学者、律师联署发表题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斥责央视节目充斥宣传造假,发起对央视“不看、不上、不听、不说”的四不行动。

成都作家冉云飞认为,在中国政治体制和新闻体制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对央视的改革不能抱太大的希望。

作为中宣部改善政权形象计划的一部分,人民日报社驻国内外72个记者站将改设为分社,旗下的《环球时报》今年4月推出英文版,自7月1日起《人民日报》已从16版扩大到20版。

前《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说:“20版我看了一下,要闻增加了一点,领导人的排序这种消息就占了至少两个版或是三个版。它改是没法改了,所谓加强舆论监督也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他们的主调还是宣传。没有就新闻事件,比如上海那个塌楼我就看人民日报没有登这个消息。”

读者认为扩版改版后的《人民日报》换汤不换药,人民日报网“强国论坛”网民讽刺说:“卖旧报纸时候可以多收个三五块了。“万变不离其宗,百姓还是不明真相的。”

在高喊改善质量重夺民心之际,造假成性的《人民日报》最近又摔了跟头。该报6月26日一张主题为“广西南宁被誉为中国绿城”的图片报导被发现经过合成,草地上有6处鸽子一模一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张斌在博客中曝光这一图片造假,引起大陆网民一片哗然。

这已经是《人民日报》近来第二次被发现“ 鸽子”造假,去年获得首届华赛金奖作品“广场鸽”照片被发现同样的问题。

另一个官方喉舌新华社目前在海外100多个国家设有分社。新华社正在筹建电视台,7月1日推出每天90分钟英文电视新闻,在欧洲超市内和中共驻欧洲使领馆播出,并计划今年底透过卫星向海内外播送。

冉云飞说:“你办新华英文版有什么用?你当海外的人那么傻?换了个语种就可以把谎言说成真话?现在官方很多想法非常愚蠢,除了浪费纳税人的钱,不会有任何作用。”

旅居丹麦的政论家陈泱潮说:“共产党起家来一个是靠暴力,一个就是靠欺骗,那么现在就说它这个态势是一个进攻性的一个态势,把宣传渗透到西方,就不仅仅限于华人了,要影响西方。因为它本质是假的,欺骗的东西、专制的东西、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权的东西,也会露出它的这些尾巴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