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H1N1 加西农场2工人感染新流感病毒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7日专电)加拿大卫生官员今天确认,两名西部农场工人,感染非H1N1流感新病毒。

萨斯克其万省(Saskatchewan)主任兽医官道格拉斯(Greg Douglas)表示,两名工人感染的病毒是一种新的流感病毒。这种新病毒含有季节性流感人体H1N1病毒及在猪体中很常见的H3N2病毒基因。

感染新病毒的两名工人都已康复,但还有一宗类似的流感病例正在调查。

道格拉斯表示,萨斯克其万省新发现的两宗非H1N1病毒流感,与H1N1病毒无关连。发现非H1N1流感病毒的农场,病猪数量并未增加。他说,这是人类健康的问题,而非食品安全问题,因此萨斯克其万省生产的猪肉仍可安全食用。

发现非H1N1病毒流感的萨省养猪场,目前并未被隔离检疫,但农场主人愿意遵从卫生单位的指示,不会迁移农场的猪只。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科学顾问主任普朗默尔(FrankPlummer)表示,如果不是因H1N1甲型流感爆发,卫生单位加强对感冒病毒检测,根本不会发现萨斯克其万省两名养猪场工人感染了新的流感病毒。

普朗默尔表示,这两名工人感染的病毒,可能是从猪身上传染。今年4月,亚伯达省(Alberta)一处养猪场发现猪只感染H1N1病毒,是由人类传给猪。

自从亚伯达省养猪场发现猪只感染H1N1病毒后,世界上已有十几个国家禁止进口加拿大猪肉及活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