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零售销售月增0.4% 连3个月上扬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5月份零售销售意外连续第三个月上扬,通膨的降温和经济透露走稳迹象,令消费者感到有信心。

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天指出,5月经季节和通膨调整后的零售销售较4月增长0.4%,经济师原估将持平。若与去年同期相较,5月零售销售减少2.9%。

市场研究机构GfK曾在6月23日表示,7月的消费信心将连续第二个月攀升。企业和投资人信心也逐渐增长,因为降息和经济刺激方案可望使德国脱离逾6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不过,德国联邦银行 (Bundesbank)还是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可能衰退6.2%,失业率将攀升,消费支出因此受到抑制。

“些许的正面数据不应转移销售持续疲软的事实,”Nord LB经济师克雷默 (Jens Kramer)表示,“尽管民众没有惧怕衰退,也未将钱存起来,但因失业率攀升,情况将使人更为不安。” (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