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塌桥 坠8车亡4人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昨日凌晨,黑龙江省铁力市发生大桥桥体垮塌事件,八辆汽车坠河,造成21人落水,其中4人死亡4人重伤。

据《新京报》报导,当地官方介绍,事发桥梁名为铁力西大桥,系连接哈尔滨至伊春及绥化等地的重要枢纽之一。

大桥坍塌时间约在凌晨2时34分左右,大桥的垮塌点为第二节桥墩向南延伸至第五节。已发现7辆大货车和一面包车坠河。

“隔几分钟就掉一辆车”

货车司机王先生是大桥坍塌事件的遇险者之一。因事发时天黑、雨大,他发现铁力西大桥断裂时,车子已经掉进了河里。

据其回忆,车子掉进河后自己才发现,河内不止掉了他一辆车,就在自己车的正下方,一辆蓝色的东风货车标枪一样栽在河中。

“本来想爬出去上桥拦车,但发现车门变形出不去。”他说,出事后自己曾试图自救但未果,当时自己最担心的并不是如何爬出车,而是怎样不被继续掉下来的车砸到。

他回忆,事发初期,由于没有人报警,因此还有不明路况的车辆陆续从桥上掉下来。隔几分钟就掉一辆车,像下饺子一样”。

另一遇险者证实了他的回忆,该遇险者说,桥塌后曾有脱险的人到桥面拦过桥汽车,但没有司机停车。直到最后,一个人将车横在桥口,这才没有车再掉下来。

官员定论市民质疑

昨日,铁力市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诱发大桥垮塌的主因为过往车辆超载,桥体老化。此说法一经公布随即遭铁力市部分市民质疑。

市民白先生说,垮塌大桥建于1973年,1996年洪水过后成为危桥。此后,为了确保运输通畅,市政府开始在老桥边修建新的大桥。但不知为何,老桥没有拆掉,在经过修缮后与新桥组成了双向桥。

白先生认为,这次大桥垮塌很大一部分原因应归结到管理制度方面,比如这样老的桥为什么还在用,为何当时只单向建了新桥,而老桥仍保留。

据悉,该桥建于1973年,1996年曾维修,桥长187.7米,桥宽15米,是6孔双幅桥。官方的垮塌原因为桥龄过长、桥面行驶车辆超载(单车60吨),加之连日大雨所致。但网上流传是由于挖沙子导致大桥垮塌,并有9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