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塌橋 墜8車亡4人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昨日凌晨,黑龍江省鐵力市發生大橋橋體垮塌事件,八輛汽車墜河,造成21人落水,其中4人死亡4人重傷。

據《新京報》報導,當地官方介紹,事發橋樑名為鐵力西大橋,系連接哈爾濱至伊春及綏化等地的重要樞紐之一。

大橋坍塌時間約在凌晨2時34分左右,大橋的垮塌點為第二節橋墩向南延伸至第五節。已發現7輛大貨車和一麵包車墜河。

“隔幾分鐘就掉一輛車”

貨車司機王先生是大橋坍塌事件的遇險者之一。因事發時天黑、雨大,他發現鐵力西大橋斷裂時,車子已經掉進了河裡。

據其回憶,車子掉進河後自己才發現,河內不止掉了他一輛車,就在自己車的正下方,一輛藍色的東風貨車標槍一樣栽在河中。

“本來想爬出去上橋攔車,但發現車門變形出不去。”他說,出事後自己曾試圖自救但未果,當時自己最擔心的並不是如何爬出車,而是怎樣不被繼續掉下來的車砸到。

他回憶,事發初期,由於沒有人報警,因此還有不明路況的車輛陸續從橋上掉下來。隔幾分鐘就掉一輛車,像下餃子一樣”。

另一遇險者證實了他的回憶,該遇險者說,橋塌後曾有脫險的人到橋面攔過橋汽車,但沒有司機停車。直到最後,一個人將車橫在橋口,這才沒有車再掉下來。

官員定論市民質疑

昨日,鐵力市官員在新聞發佈會上稱,誘發大橋垮塌的主因為過往車輛超載,橋體老化。此說法一經公佈隨即遭鐵力市部份市民質疑。

市民白先生說,垮塌大橋建於1973年,1996年洪水過後成為危橋。此後,為了確保運輸通暢,市政府開始在老橋邊修建新的大橋。但不知為何,老橋沒有拆掉,在經過修繕後與新橋組成了雙向橋。

白先生認為,這次大橋垮塌很大一部份原因應歸結到管理制度方面,比如這樣老的橋為什麼還在用,為何當時只單向建了新橋,而老橋仍保留。

據悉,該橋建於1973年,1996年曾維修,橋長187.7米,橋寬15米,是6孔雙幅橋。官方的垮塌原因為橋齡過長、橋面行駛車輛超載(單車60噸),加之連日大雨所致。但網上流傳是由於挖沙子導致大橋垮塌,並有9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