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逮捕宏都拉斯总统 押往空军基地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讯】(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8日法新电)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的私人秘书雷伊纳(Enrique Reina)表示,在引发争议的修宪公投登场前,军人今天包围赛拉亚的官邸并逮捕赛拉亚。

雷伊纳告诉记者:“军人把赛拉亚总统从官邸带往空军基地。”

他说:“我们正着手提出国际控诉。”

赛拉亚于2006年当选只能担任四年一任的总统,他本预定今天举办公民投票,要求宏都拉斯人民授权未来举行公投,让他得以竞选连任。

但最高法院已裁定这项公投违法,军方也表示反对。

这次明显政变是宏都拉斯过去几天以来紧张政治对峙僵局的最转折。

军方指挥官拒绝为今天的公投运送票匦后,赛拉亚上周把军方最高首长瓦斯盖兹(Romeo Vasquez)将军革职,并接受国防部长欧瑞亚纳(Edmundo Orellana)辞职。此外,陆、海、空军司令也请职。

宏都拉斯最高法院于25日无异议通过让瓦斯盖兹复职,同时数百名军人上周集结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部分人士形容此举是发动军事政变的前兆。(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