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逮捕宏都拉斯總統 押往空軍基地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8日法新電)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的私人秘書雷伊納(Enrique Reina)表示,在引發爭議的修憲公投登場前,軍人今天包圍賽拉亞的官邸並逮捕賽拉亞。

雷伊納告訴記者:「軍人把賽拉亞總統從官邸帶往空軍基地。」

他說:「我們正著手提出國際控訴。」

賽拉亞於2006年當選只能擔任四年一任的總統,他本預定今天舉辦公民投票,要求宏都拉斯人民授權未來舉行公投,讓他得以競選連任。

但最高法院已裁定這項公投違法,軍方也表示反對。

這次明顯政變是宏都拉斯過去幾天以來緊張政治對峙僵局的最轉折。

軍方指揮官拒絕為今天的公投運送票匭後,賽拉亞上週把軍方最高首長瓦斯蓋茲(Romeo Vasquez)將軍革職,並接受國防部長歐瑞亞納(Edmundo Orellana)辭職。此外,陸、海、空軍司令也請職。

宏都拉斯最高法院於25日無異議通過讓瓦斯蓋茲復職,同時數百名軍人上週集結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部分人士形容此舉是發動軍事政變的前兆。(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