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健保改革今年启动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4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他完全相信他在竞选期间对选民承诺的健保改革,一定会在今年启动。

欧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专访时表示,他有此信心,是因为美国人民都知道必须这样做,否则将使家庭和企业付出更高代价,而且会导致政府主办的老人Madicare和低收入人士Madicaid破产。

欧巴马主张政府和民间各办各的全民健保,一方面让无法参加民营健保的民众可以加入政府主办的健保,一方面也藉竞争提升服务品质。

但共和党及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反对,认为民间健保公司将无法与政府健保竞争,到头来民营健保公司将被政府打倒。

不过欧巴马表示,如果民营健保公司提供最好的服务,政府健保根本威胁不到它们。

美国目前至少有3个健保改革版本在参院不同委员会讨论。卫生委员会版本预估未来10年的全民健保预算将达1兆美元;金融委员会则估计将达1.6兆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