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改革今年啟動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他完全相信他在競選期間對選民承諾的健保改革,一定會在今年啟動。

歐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專訪時表示,他有此信心,是因為美國人民都知道必須這樣做,否則將使家庭和企業付出更高代價,而且會導致政府主辦的老人Madicare和低收入人士Madicaid破產。

歐巴馬主張政府和民間各辦各的全民健保,一方面讓無法參加民營健保的民眾可以加入政府主辦的健保,一方面也藉競爭提升服務品質。

但共和黨及部份民主黨國會議員表示反對,認為民間健保公司將無法與政府健保競爭,到頭來民營健保公司將被政府打倒。

不過歐巴馬表示,如果民營健保公司提供最好的服務,政府健保根本威脅不到它們。

美國目前至少有3個健保改革版本在參院不同委員會討論。衛生委員會版本預估未來10年的全民健保預算將達1兆美元;金融委員會則估計將達1.6兆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