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维持几近零利率不变 预期经济逐步复苏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维持致力促使美国经济摆脱衰退的积极努力不变,把联邦资金利率保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预测经济将会“逐步”复苏,且无通货膨胀之虞。

联准会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举行两天会议后,一如各界预期,决定把短期指标利率维持在0-0.25%历史低点不变。

FOMC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依然低迷,但呈现改善迹象。声明说:“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份集会以来获得的资讯显示,经济萎缩步调正在减缓。”

声明又说,虽然经济活动可能还会维持低迷一段时间,但委员会持续预期,旨在稳定金融市场和机构的诸多政策行动、财政和金融振兴措施以及市场力量,将会有助于逐步恢复可持续经济成长,并维持物价稳定。

FOMC表示,它预期“通货膨胀将会维持和缓一段时间”,驳斥振兴措施将会引发通货膨胀压力的说法。

在经济展望方面,FOMC指出,“金融市场的情况最近几个月以来整体有所改善”。(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