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維持幾近零利率不變 預期經濟逐步復甦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維持致力促使美國經濟擺脫衰退的積極努力不變,把聯邦資金利率保持在0-0.25%區間不變,並預測經濟將會「逐步」復甦,且無通貨膨脹之虞。

聯準會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舉行兩天會議後,一如各界預期,決定把短期指標利率維持在0-0.25%歷史低點不變。

FOMC發表聲明說,美國經濟依然低迷,但呈現改善跡象。聲明說:「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4月份集會以來獲得的資訊顯示,經濟萎縮步調正在減緩。」

聲明又說,雖然經濟活動可能還會維持低迷一段時間,但委員會持續預期,旨在穩定金融市場和機構的諸多政策行動、財政和金融振興措施以及市場力量,將會有助於逐步恢復可持續經濟成長,並維持物價穩定。

FOMC表示,它預期「通貨膨脹將會維持和緩一段時間」,駁斥振興措施將會引發通貨膨脹壓力的說法。

在經濟展望方面,FOMC指出,「金融市場的情況最近幾個月以來整體有所改善」。(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