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又指控中国大陆 仿冒成衣贴印度标签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4日专电)印度继本月初发现中国大陆制造的仿冒药品贴着“印度制”标签,行销奈及利亚市场后,今天又指控中国生产的纺织成衣贴着“印度制”标签行销奈及利亚市场。

印度纺织部女次长梅农(Rita Menon)在一项纺织部百日行动计划记者会中,作了上述表示。她指出,这是一种不公平且不公正的作法,纺织部已要求工商部循外交管道,知会中国与奈及利亚两国处理此一“严重问题”。

针对这次再度发现中国制成衣贴“印度制”标签情事,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Textile Industry)官员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品成衣出口大国,占世界25%市场,印度只占4%市场,中长期而言,此一事件必然会对印度造成冲击。

但印度政府手工艺品出口促进委员会(Export Promotion Council for Handicrafts)官员表示,印度早已受到影响,出口到奈及利亚的纺织品和成衣额,包括棉料、丝绸、羊毛和化纤等产品,已从2006-2007年的5000万美元,减少到2007-2008年的2500万美元。

本月初,奈及利亚当局查获一批贴着“印度制”标签,但生产地却是中国大陆的仿冒药品。随后印度当局在本土南部大城清奈市(Chennai)也查获贴着“印度制”标签的中国制仿冒药品。中国在接获印度政府抗议后,已承诺将调查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