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研究:减肥手术可能降低肥胖女子罹癌率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根据一项昨天发布的研究结果,以部分缝合胃或肠道,减少食物摄取来减肥的手术,降低肥胖女子罹患癌症的概率达40%以上。

但根据这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肿瘤学”(Lancet Oncology)上的研究,这种不包括抽脂在内的减肥手术,似乎没有降低男性罹癌率的效果。

最近的研究显示,肥胖是仅次于吸烟的可预防致癌因素。在美国,罹癌死亡者中,男性有14%,女性有20%是因过重或肥胖而致癌。

但到目前为止,以手术治疗肥胖是否有降低罹癌率的效果并不清楚。

由瑞典“戈特堡大学”(Gothenberg University)索史卓姆(Lars Sjostrom)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分析一项进行中的健康调查资料,比较曾经或不曾进行手术以治疗肥胖病人的健康情况,并追踪研究对象平均近11年的病史。

在10年内,曾经进行手术的小组平均减少20公斤体重,而对照组则增加1.3公斤体重。

而手术组的罹癌人数为117人,对照组则为169人。但这种效果只显现在女性身上,她们罹癌的概率降低了42%。(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