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组银奖得主:学跳中国古典舞受益匪浅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本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在21日成功落下帷幕。女子组两位银奖得主分享了他们学练中国古典舞的心得。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来自飞天艺术学院的陈超慧在决赛中,获得了少年女子组二等奖,参赛的剧目是小木兰。她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舞蹈中要诠释好这个知名的历史人物,就要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老师会教我们,比如仁义礼智信,这些都是中国文化很主要的一部分。所以,老师给我们这些东西,就是希望我们能用在舞蹈里,能体现这些正面的东西。”

陈超慧还表示,学跳中国古典舞使他们的道德也得到了提升,都能互相关心,共同提高。

“我们的提高都是靠互相帮忙、互相关心,而且觉得在飞天,我们也很愿意帮人家,我们也不会看重哪个人的缺点,我们都会看到别人的优点,也想大家都跳好。 ”

获得了青年女子组第二名的蔡翘楚也表示,要表现好对身韵,除了多练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很重要。“慢慢跳多了,韵味就出来了,再加上中华文化,对中国历史的了解,还有你生活的环境,都有关系。”

她还表示,这次比赛发挥的比较好,也是因为自己以一颗平常心参赛。

“我没有期望什么,我不需要得什么,就是为了提高,增加舞台经验。”

两位选手都表示,学跳中国古典舞,让他们心态更纯净,杂念更少,比赛时,更能放松,表演更自然流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