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組銀獎得主:學跳中國古典舞受益匪淺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本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21日成功落下帷幕。女子組兩位銀獎得主分享了他們學練中國古典舞的心得。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來自飛天藝術學院的陳超慧在決賽中,獲得了少年女子組二等獎,參賽的劇目是小木蘭。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在舞蹈中要詮釋好這個知名的歷史人物,就要對中國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老師會教我們,比如仁義禮智信,這些都是中國文化很主要的一部分。所以,老師給我們這些東西,就是希望我們能用在舞蹈裡,能體現這些正面的東西。”

陳超慧還表示,學跳中國古典舞使他們的道德也得到了提升,都能互相關心,共同提高。

“我們的提高都是靠互相幫忙、互相關心,而且覺得在飛天,我們也很願意幫人家,我們也不會看重哪個人的缺點,我們都會看到別人的優點,也想大家都跳好。 ”

獲得了青年女子組第二名的蔡翹楚也表示,要表現好對身韻,除了多練習,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也很重要。“慢慢跳多了,韻味就出來了,再加上中華文化,對中國歷史的了解,還有你生活的環境,都有關係。”

她還表示,這次比賽發揮的比較好,也是因為自己以一顆平常心參賽。

“我沒有期望甚麼,我不需要得甚麼,就是為了提高,增加舞臺經驗。”

兩位選手都表示,學跳中國古典舞,讓他們心態更純淨,雜念更少,比賽時,更能放鬆,表演更自然流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