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维权人士遭非法拘禁 20余天不见天日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上海当局在六四前后加紧打压维权人士及访民,在六四前遭非法绑架的上海维权人士沈佩兰与金月花于17日傍晚获释,2人被非法关押在上海市松江区的兰笋山庄长达20多天,当局派出16人看管她们,她们只能呆在阴暗的房间里,见不到一丝阳光,导致2人身体虚弱,目前在家中静养。

据2人透露,在遭到非法绑架后,2人的手机、钥匙、录音笔、圆珠笔等私人物品均被没收,至今未还给她们。她们先是被非法关押在上海市沪民路1744号的黑监狱里,6月3日,2人被转移到兰笋山庄,金月花在2楼,沈佩兰在1楼。她们分别被2名便衣贴身看守,不许他们与看守人员说话,大门口还有12人把守,不许她们离开房间寸步。

由于终日被关在阴暗,窗户密闭的房间里,2人的身体受到极大伤害。沈佩兰在关押期间一度出现头晕、呕吐,胆囊炎发作,被送往医院进行了检查后又送回山庄,她只有依靠输氧、打点滴来维持。

上海当局对于此次非法绑架、关押没有出具任何书面手续,2人在被释放的前几小时当局对她们做了一次笔录,并且警告她们今后不许参加冤民大同盟的一切活动。

金月花说:“17日7点的时候找我作笔录,当时我因22天没见过阳光,没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心脏很闷,身体很虚弱,我当时吃了一颗保心丸,见到我们闵行区的区长时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说:‘我们的培训班经过你的配合下到今天为止已经结束了’,我听到这话眼泪不停地流,没有一只笔、没有一本书,办的什么学习班,我是被他们非法绑架来的,还说什么对我的事情政府很重视,重视九年了为什么没有给我解决问题,我当时就是一个冤字。”

沈佩兰在被3名警察进行讯问笔录时,他们对于5月13日200多名访民在马桥镇的饭店聚会的事情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沈佩兰说:“做笔录时他问我5月13日聚会是不是我召集的,发表言论的人是谁,我什么都没有回答他们。13日的活动好像触动了他们什么神经,说我们搞什么非法聚会。最后要求我在笔录上签字,我在上面写上了上面的问话与事实不符,并且把我5月24日遭到绑架的经过写上了,他们气急败坏地把笔录抢过去撕毁了,他们又另写了一份由他们自己签字了。”

据悉,5月13日,上海200多名访民在马桥镇的饭店进行了一次聚会,所有访民在现场为在四川地震中震死的灾民和上海冤死的访民进行了默哀,并且大家自发地为遭上海当局迫害致残的访民马敏珠捐款3000元。

沈佩兰在被释放回家后发现家里存有2万元的存折不翼而飞,她随即到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报案,但是并未给她立案,也没有给她报案回执单,警察称:“我们必须向上级汇报后才能给你回执单。”并且告诉她经过调查她存折里的2万元钱没有被人取走,让她不要再多事。

5月24日,沈佩兰在去教堂做礼拜,刚一出家门就被四、五名穿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员抓上车,前后过程不到一分钟,他们动作非常迅速。她的先生在事发后到派出所进行报案,但派出所给予的答复是她人现在很安全,不受理报案。

金月花于5月28日出家门到附近的菜市场去买菜的时候,被一直监视她的监控人员非法绑架,她和她的儿子在争执过程中遭到殴打。

记者另外获悉,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穿白衣、戴黑纱喊冤的上海访民单庙法在6日被截回上海后,由上海市虹口区乍浦路派出所对他进行了审讯,整个审讯过程中他一言不发,只说了一句话:“我对这个政府无言可语。”最后,当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将他治安拘留10天,于6月16日下午2点被释放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