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会:5月查获54件违规广告 调查查处中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中维台北19日电)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监控媒体广告,5月查获违规广告54件,公平会已立案调查,或移送主管机关查处。

公平会分析,这54件违规广告违法类型可分为六类,包括一般商品或服务不实广告、食品宣称疗效、药物及医疗器材广告夸大或与核准事项不符、化�品宣称疗效、节目广告化、跨国婚姻媒合广告。

  公平会举例指出,这些违规广告内容如,食用可自动减肥、燃烧脂肪、治绝症、在节目中直接或影射推介商品等。

  公平会表示,前述违规广告若有涉嫌违反公平交易法,公平会会立案调查;若涉及其他部会主管的违规广告,将移送相关主管机关查处。

  公平会指出,一般商品或服务不实广告主管机关为公平会;食品宣称疗效、药物及医疗器材广告夸大或与核准事项不符、化�品宣称疗效等违规广告主管机关为卫生署;节目广告化违规广告主管机关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跨国婚姻媒合广告主管机关为内政部。9806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