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北韩诈领全球保险金 支付庞大开销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今天报导,北韩正透过一套全球性的保险骗局,为这个共产国家赚进强势货币,支付军事武器所需。

邮报指出:“北韩政府透过大量且可疑的交通意外、工厂火灾、洪水损失等灾难,从全球几家最大的保险公司取得数亿美元理赔金。”

根据报导,这些钱也让北韩“亲爱的领袖”金正日得以奢华度日。

美国前国务院官员艾薛尔(David Asher)告诉华邮:“这些钱协助金正日在采取核子边缘战术之际巩固权力。”

艾薛尔在布希政府任内,负责追踪北韩的各项非法行动。他说,跨国保险公司已成北韩最大提款机。

他表示,“北韩到底诈骗了多少钱难以估计,因为保险公司一向很容易受骗。”

许多保险公司,包括德国的安联人寿(AllianzGlobal Investors),和英国再保公司劳合(Lloyd),对于2005年平壤一架直升机坠毁政府仓库仍有争议。

根据邮报援引的法院文件内容,这些公司认为北韩捏造坠机事故,也假造北韩法院认定的文件。保险公司认为平壤常用诈骗来的保险给付金支付金正日私人开销。

但是去年12月,这些原告决定同意给付5800万美元和解金,即北韩要求的95%。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法律公司Law-Now,这些保险公司当初同意依北韩法律行事,自缚手脚。

根据华邮,2006年平壤另提出3项灾难事故的赔偿请求,包括2起火车事故和1艘船只沉没。时间点恰好是北韩在澳门汇业银行(Banco Delta Asia)的资产因伪造美钞遭冻结后1年。

朝鲜国营保险公司(Korea National Insurance Corp)前任经理金光镇(Kim Kwang Jin,译音)对邮报说:“只要有灾难,就会成为强势货币来源。”

他说,在他任职的6年期间,公司每年都把从保险获得的2000万美元现金,运送到北韩替金正日庆生。

华邮指出,吃过亏的许多保险公司目前已拒绝跟北韩打交道。(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