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北韓詐領全球保險金 支付龐大開銷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北韓正透過一套全球性的保險騙局,為這個共產國家賺進強勢貨幣,支付軍事武器所需。

郵報指出:「北韓政府透過大量且可疑的交通意外、工廠火災、洪水損失等災難,從全球幾家最大的保險公司取得數億美元理賠金。」

根據報導,這些錢也讓北韓「親愛的領袖」金正日得以奢華度日。

美國前國務院官員艾薛爾(David Asher)告訴華郵:「這些錢協助金正日在採取核子邊緣戰術之際鞏固權力。」

艾薛爾在布希政府任內,負責追蹤北韓的各項非法行動。他說,跨國保險公司已成北韓最大提款機。

他表示,「北韓到底詐騙了多少錢難以估計,因為保險公司一向很容易受騙。」

許多保險公司,包括德國的安聯人壽(AllianzGlobal Investors),和英國再保公司勞合(Lloyd),對於2005年平壤一架直升機墜毀政府倉庫仍有爭議。

根據郵報援引的法院文件內容,這些公司認為北韓捏造墜機事故,也假造北韓法院認定的文件。保險公司認為平壤常用詐騙來的保險給付金支付金正日私人開銷。

但是去年12月,這些原告決定同意給付5800萬美元和解金,即北韓要求的95%。根據總部設在倫敦的法律公司Law-Now,這些保險公司當初同意依北韓法律行事,自縛手腳。

根據華郵,2006年平壤另提出3項災難事故的賠償請求,包括2起火車事故和1艘船隻沉沒。時間點恰好是北韓在澳門匯業銀行(Banco Delta Asia)的資產因偽造美鈔遭凍結後1年。

朝鮮國營保險公司(Korea National Insurance Corp)前任經理金光鎮(Kim Kwang Jin,譯音)對郵報說:「只要有災難,就會成為強勢貨幣來源。」

他說,在他任職的6年期間,公司每年都把從保險獲得的2000萬美元現金,運送到北韓替金正日慶生。

華郵指出,吃過虧的許多保險公司目前已拒絕跟北韓打交道。(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