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强拆七户居民屋顶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江苏无锡北塘区当局因强征土地不成,星期三出动近300人以拆除“违章建筑”为名,强拆7户居民的屋顶。居民表示,一名业主被打伤。而北京顺义访民张淑凤告诉记者,她家已被当局断电,房屋也随时会强拆,因此不敢离开半步。

据大陆维权组织权利运动报导,星期三上午,无锡市北塘区山北街道的官员张龙珠、惠龙派出所副所长庄东晓、拆迁办负责人施建平等人,带领200多警 察、城管、社会人员等组成混合编队,开进新华村,对1975年至1982年之间居民建造楼房屋顶强行拆除,理由是房屋有产权证,而屋顶没有产权证,属于违章建筑。被强拆的居民陈先生星期四告诉本台:“来了好多人,有城管、派出所的、山北街道领导,社会闲杂人员”。

记者:拆了几户?
居民:7、8家吧。家里弄得很乱。

记者:有没有人受伤?
居民:听说有人受伤,一个女的,强行闯入人家家里。

另一位居民陈先生说:“昨天早晨8点多吧,大约来了两、三百个人,他把我们的东西就这样扔出来,他也不让我们搬出来,他就把我们家里的人拦在外面,城管执法,把我们的东西扔在门外,他把房子全部拆掉”。

被强拆人员打伤的居民吴小姐说:“我的手被打到发黑了,今天派出所的人说,给我做一个笔录。那些门啊、窗啊,都给他们敲碎了”。

根据居民的投诉,记者致电新华村主任方民,他表示不接受村民的投诉:“投诉?要去问城管局的,那是城管局的事”。

记者:是不是违章建筑呢?
方主任:不能问我的嘛,不是我界定的嘛。

记者又致电街道副书记秦文杰。

秦副书记:您哪里啊?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问一下。
秦书记:我正好在外面,听不清楚,要不明天跟我联系吧。

这些房子究竟算不算违章建筑,村民有他们的看法。陈先生表示:“只不过是乡里面没有给你办证,一楼是有房产证的,但是你二楼没有证,他就把你二楼的房子弄掉,我这个不能说是违章,我没有在超出产权证的范围(建房) ”。

据村民说,新华村地理位置绝佳、交通便利,当地官员和开发商动员居民搬迁,因补偿不足,被村民拒绝,于是采取上述方法。居民陈小姐表示,当局为了拆迁与他们谈判三年:“之前他来拆迁和我们谈判,我们根本就无法接受他们的要求,而且,他们给我们的安置房是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产权证都领不到的,我们觉得不对等”。

村民表示,几年来,当局已用尽手段。未来这段时间,该村80多户居民将面对当局以拆除“违章建筑”之名,逐步拆除他们的二楼和屋顶。

此外,北京顺义仁和镇的农民张淑凤也随时面对当局的强拆,本月起,当局再度切断她家的电源,家中电表被盗,报警却不受理。最近连上访都被禁止。她告诉记者:“他们从6月1号,一直到6月10号,派人看着我们,找的都是不明身份的人,我就是上信访办登记都不行。到派出所有人说,从6月1号到10号,是反革命暴乱日,还说是共产党给定的性,说我也是共产党员,我也要听共产党的”。

她非常无奈地表示:“六四运动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说我们只是一个冤民,上市政府信访,登一下记啊”。

目前,张淑凤家依然处于无电状态,孩子做作业只能点蜡烛。并且,她最为担心的是,如果哪天在不签好拆迁协议的情况下,就把她家的房子拆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