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甲型流感再增113例 高达518人感染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8日专电)泰国H1N1甲型流感病例持续增加,今天再增113例,感染病患累积已达518人。目前有18省共60个教育机构因新型流感停课,不过曼谷也有几间学校已重新开课。

  公卫部传染病局(The Bureau of Epidemiology)指出,这518名病患,大半住在曼谷市,另外1098个疑似病患则接受密切观察。

  518个病例中,318人在曼谷市、66人在暖武里(Nonthaburi)、巴太省(Pathum Thani)58人,春武里(Chon Buri)29人,北榄省(Samut Prakan)21人,另外普吉岛、清迈、宋卡省(Songkhla )等也都有病例发现。

公卫部副部长马尼特(Manit Nopamornbodi)表示,甲型流感未如预期严重,克流感(Tamiflu)药物只给5岁以下的儿童、65岁以上的老人及有先天性疾病的人。

  公卫部将在曼谷主要大商场发送小册,告诉民众如何防范新型流感。

  “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引述泰国教育部常务次长秦纳帕(Chinnapat Bhumirat)的话指出,曼谷已有几所学校恢复上课,但各校仍需注意防范措施。

  他表示,如果学生感染甲型流感人数达学生总数的10%,学校必须停课以控制病毒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