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天文台吁“黑色天空”观测天文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现在大都市中已经很难看到繁星满天的景象了,一个是因为空气污染,再就是都市夜晚明亮的灯光了,所以国比利牛斯天文观测站发起了黑色天空的活动,以便让天文学家们更好的观测天文。

位于比利牛斯山顶的世界著名的米迪峰(Pic du Midi)天文台,距离图卢兹西南200公里(125英里),海拔是2877米,所以在晴朗的白天,四周整个区域都可看的很清楚。但是夜晚,图卢兹的灯光清晰可见。一些纪念碑,例如圣瑟宁教堂大殿,夜晚用强光照明,严重干扰天文学家观测天空。

所以这个天文台已经发起一场创造“黑色天空”活动,鼓励周围的城市减少光亮。

天文学家亨利.侯得(Thierry Roudier)说。“为科学家和广大公众维护自然的天空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观测天空和银河时,知道自己在宇宙的何处。当我们看不到星空时,我们就生活在一片黑暗中,而不知自己处在宇宙的什么位置。”

图卢兹副市长雷恩.兰格(Régine Lange)表示在图卢兹周围维护一个适当观测夜空的条件很重要。所以不仅仅是点亮城市,也是为智慧的照明。

图卢兹的官员决定将调暗照明,并更换更加环保的灯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