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天文臺籲“黑色天空”觀測天文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現在大都市中已經很難看到繁星滿天的景象了,一個是因為空氣污染,再就是都市夜晚明亮的燈光了,所以國比利牛斯天文觀測站發起了黑色天空的活動,以便讓天文學家們更好的觀測天文。

位於比利牛斯山頂的世界著名的米迪峰(Pic du Midi)天文臺,距離圖盧茲西南200公里(125英里),海拔是2877米,所以在晴朗的白天,四周整個區域都可看的很清楚。但是夜晚,圖盧茲的燈光清晰可見。一些紀念碑,例如聖瑟寧教堂大殿,夜晚用強光照明,嚴重干擾天文學家觀測天空。

所以這個天文臺已經發起一場創造“黑色天空”活動,鼓勵周圍的城市減少光亮。

天文學家亨利.侯得(Thierry Roudier)說。“為科學家和廣大公眾維護自然的天空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觀測天空和銀河時,知道自己在宇宙的何處。當我們看不到星空時,我們就生活在一片黑暗中,而不知自己處在宇宙的甚麼位置。”

圖盧茲副市長雷恩.蘭格(Régine Lange)表示在圖盧茲周圍維護一個適當觀測夜空的條件很重要。所以不僅僅是點亮城市,也是為智慧的照明。

圖盧茲的官員決定將調暗照明,並更換更加環保的燈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