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日激增54宗H1N1甲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香港H1N1甲型流感在社区大规模爆发,卫生当局宣布星期三新增54宗个案,为迄今最高的单日确诊数目。另外,再有一间中学因有学生染病而宣布停课,同时首次有医护人员确诊染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在记者会上宣布,星期三新增54宗H1N1甲型流感(人类猪流感)个案,41宗属本地个案,13宗为外地传入,令总数达172宗。新增的本地个案当中,27宗来自己停课的澳洲国际学校。另外,观塘基督教中国布道会圣道迦南书院因为有一名中三学生确诊,将由星期四起停课2周。曾浩辉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H1N1甲型流感已在香港社区出现大规模流行,不排除再有院舍及学校爆发﹔而且,还要密切留意病毒是否出现变种。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看看病毒在未来的变化如何,会不会出现一些转变或是一些基因的不同,这方面我们会继续病毒的分析。

当局已由原来的控疫措施转为采取深入的缓疫措施,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表示,因应个案不断增加,当局将对辖下指定的流感诊所作出新的安排。

香港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如果样品回来是阳性的话,我们再找回病人入院,换句话说,入院的政策明天开始会改变,就是确诊的病人我们才收他入院,进行隔离治疗。

另外,香港首次有医护人员染病,联合医院照顾H1N1甲型流感病人的一名女护士,已证实感染疫症,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