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是走私人口来源地 中转地和目的地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潘加晴报导)美国国务院周二发表了年度全球人口走私报告,中国再次被列为二等观察国家名单,报告指,中国是为性剥削和强迫劳动而走私人口的来源、中转和目的地。报告并特别指出,中国的强迫童工问题仍然严重,当局未有尽力改善保护受害人和为其提供照顾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指,虽然中国大多数的人口走私在国内,但有相当部分的中国公民被走私到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中东和北美等地。

许多受害的妇女被吸引到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和日本等地,抵达后遭到强迫从事色情行业。被走私到全球各地的中国公民,需要承担个人的巨额偷渡费用,他们抵埗后被迫提供劳务和性服务,以偿还人口走私贩子的索款。

报告说,妇女和儿童从蒙古、缅甸、朝鲜、俄罗斯、越南和罗马尼亚走私到中国被迫做苦工、为性奴及新娘。最新的报告指,近年有不少越南的男女被走私到中国,一些妇女从西藏私到印尼被迫为娼。同时亦有不少朝鲜人偷渡到中国,男受害者被迫劳务,女受害者往往被迫为性奴、当中国新娘,或强迫在互联网从事色情行业,

一些专家和非政府组织指,中国的城市和农村经济差异以及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男多女少的情况,加速妇女被拐卖到农村当新娘的需求,虽然难以断定中国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的情况,但专家相信,人口比例失衡是中国目前拐卖新娘的情况的其中一个主要因素。

此外﹐报告特别指出,中国的强迫劳工问题仍然严重,许多犯人和拘留犯在监狱和劳教所内,被迫提供没有报酬的工作,儿童被拐走,被迫在大城市街道上行乞和进行偷窃活动。

去年4月,中国媒体揭发一宗在广东省大规模强迫童工的网络,数千名儿童被人口贩子从四川的贫困农村地区拐卖到广东当地的工厂。他们最小只有7岁,被强迫一星期工作七日,每日10个小时。这些儿童被发现在靠近广东东莞。而当局在07年6月曾在当地的工厂发现500名四川强迫童工。同年10月,中国的博客亦公开揭露多宗在武汉的强迫童工事件。

报告批评中国未符合消除人口走私活动的最低标准,特别在惩治人口走私罪行和保护国内和外国受害人的方面,因此,中国再次被列为二等观察国家名单。

报告建议﹐中国政府修订一些将某些形式的人口贩运活动定为犯罪的法律,以符合国际的标准,改善调查和检控人口走私犯罪分子,包括严厉打击涉案的政府官员,以及惩处招募和雇用强迫劳工的雇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