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议员吁G8出硬指标应对气候变化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星期五,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立法议员聚会意大利,就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呼吁八国集团成员国率先大幅削减其碳化物排放量,并每年提供90-140亿欧元帮助贫穷国家改善环境。

今年十二月,联合国哥本哈根首脑会议将是一次决定成败的关键性气候会谈。鉴于时间逼近,来自富国和穷国的上百名立法议员在意大利聚会,向下个月也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呼吁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关于气候变化的东京议定书将于2012年到期。联合国丹麦会议上,将策划出一个新的议定书。承受着天气变化危害的发展中国家指出,目前富裕国家所提供的碳削减是不够的。

这一由百名各国立法议员参加的会议,将在周六签署一项决议草案,呼吁发达国家从2010年到2020年,每年支付90到140亿欧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与会议员们指出,到目前为止,欧盟尚未履行诺言,在夏天之前敲定一项共同的谈判立场。许多发展中国家要求富国到2020年,将其碳排放量,降到比1990年低40%的水平,以避免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更加恶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