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議員吁G8出硬指標應對氣候變化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星期五,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立法議員聚會意大利,就解決氣候變化問題呼籲八國集團成員國率先大幅削減其碳化物排放量,並每年提供90-140億歐元幫助貧窮國家改善環境。

今年十二月,聯合國哥本哈根首腦會議將是一次決定成敗的關鍵性氣候會談。鑒於時間逼近,來自富國和窮國的上百名立法議員在意大利聚會,向下個月也在意大利召開的八國集團峰會呼籲解決全球氣候變化問題。

關於氣候變化的東京議定書將於2012年到期。聯合國丹麥會議上,將策劃出一個新的議定書。承受著天氣變化危害的發展中國家指出,目前富裕國家所提供的碳削減是不夠的。

這一由百名各國立法議員參加的會議,將在週六簽署一項決議草案,呼籲發達國家從2010年到2020年,每年支付90到140億歐元,幫助發展中國家對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與會議員們指出,到目前為止,歐盟尚未履行諾言,在夏天之前敲定一項共同的談判立場。許多發展中國家要求富國到2020年,將其碳排放量,降到比1990年低40%的水平,以避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更加惡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