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新启动对中国进境车辆的防疫消毒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由自由亚洲电台)俄罗斯边境检查站重新启动对所有从中国进境车辆进行防疫消毒措施,俄卫生防疫官员称当前疫情局面不容乐观。

世界卫生组织在11日已经对外宣布,将甲型流感疫情的级别调至最高的危险疫情级别。俄罗斯已经在中国边境线上最大的检查站,与中国满洲里接壤的后贝加尔边境口岸,重新开始对所有从中国入境车辆实施严格防疫消毒措施。俄罗斯防疫部门官员解释说,这是针对中国境内趋于恶化的传染病疫情状况采取的必要措施,以防范传染病流入俄罗斯。

在近日从中国满洲里乘大客车入境俄罗斯的乘客们会看到:在俄罗斯边境一侧,首先迎接他们的是一个穿着防化服,背着装有消毒剂的白色容器,手拿喷雾器的俄罗斯防疫人员。所有来自中国的车辆都必须经过防疫消毒后才被许可入境。

不过每辆汽车的防疫消毒过程并不长,并未引起入境乘客们的反感。一位俄罗斯司机对此表示说:“反正我们每次在过边境的时候都要等上很长时间,这个消毒过程也不会耽误我们更多的时间。”

俄罗斯后贝加尔地区卫生防疫部门官员弗拉季米尔•布连科夫对此措施表示说:“重新实施这些严格的消毒措施,是因为目前中国境内各种流行病疫情恶化,同时,国际卫生组织也对外公布了更多的流行病疫情,我们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

不过,这位俄罗斯官员也表示说:虽然防疫部门采取各种措施,但我们也都很清楚,对于病毒来说,任何国家之间的边境线都形同虚设。

在此前中国境内爆发非典疫情期间,俄罗斯政府曾采取了关闭所有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口岸的措施。

以上是由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