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镇压家庭教会拘捕数十名教徒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四川省阆中市当局出动数十警力,周三强行闯入一家庭教会聚会场所,抓走在场的三十多名信徒,并抄走负责人李明牧师住所的大量物品。目前其中5名信徒被刑事拘留,13人被行政拘留。

阆中市一家庭教会30多名信徒,周三下午在负责人李明牧师家中聚会,刚结束时,突然有大批公安闯进,逐一登记他们的资料,随后全部被带到公安局的治安大队查问。

当时参与聚会的信徒王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聚会结束后,他因有要事,在公安到达前离开,期间他刚好在梯间迎面碰到公安,幸好公安没把他认出,有惊无险地避过。王先生说,至周四零晨两、三点,其中十几名信徒陆续获释,其余18人目前被拘留,他担心其中有信徒会被处以劳教。

王先生说:“最少有7、8辆警车,出动几十人,两个押一个,最后13人被行政拘留15天、10天,然后河南南阳三个同工来看我们,与我们教会负责人,还有一个姐妹被刑事拘留,我们家庭教会被指为邪教,他们有可能被劳教。”

公安又抄走了负责人李明牧师家中大批物品。王先生说:“那个圣经、笔记本、电脑主机、我们的摄像机、有关信仰的东西全部拉走,还有家里的现金也拉走。”

另一信徒胡先生表示,获释的信徒遭警告,当局又要求家属为被拘留的信徒送生活费,加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他说:“登记了他们的姓名、电话,还照相,警告他们今后不许聚会,否则会被劳教。他们又叫被拘留者的家属送生活费,每人200元人民币。”

记者致电阆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查询,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他说:“你最好向我们公安局政治处查询,对外一般都是他们作答,我们不作答。”

但该局政治处的电话就并无登记。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批评当局以不合法不讲理的手段打压家庭教会。他说:“今天的中国是他说了算,他说你非法就非法,他说你是邪教就邪教,他都用这种方法来打压,哪有讲理的。”

该家庭教会负责人李明牧师及另外3名教会领袖,亦曾于2006年中,因为要求公安释放参加聚会被抓的信徒,被处以劳教两年。

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外界关注中国家庭教会受打压的处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