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閬中鎮壓家庭教會拘捕數十名教徒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姬勵思報導)四川省閬中市當局出動數十警力,週三強行闖入一家庭教會聚會場所,抓走在場的三十多名信徒,並抄走負責人李明牧師住所的大量物品。目前其中5名信徒被刑事拘留,13人被行政拘留。

閬中市一家庭教會30多名信徒,週三下午在負責人李明牧師家中聚會,剛結束時,突然有大批公安闖進,逐一登記他們的資料,隨後全部被帶到公安局的治安大隊查問。

當時參與聚會的信徒王先生對本台粵語組表示,聚會結束後,他因有要事,在公安到達前離開,期間他剛好在梯間迎面碰到公安,幸好公安沒把他認出,有驚無險地避過。王先生說,至週四零晨兩、三點,其中十幾名信徒陸續獲釋,其餘18人目前被拘留,他擔心其中有信徒會被處以勞教。

王先生說:「最少有7、8輛警車,出動幾十人,兩個押一個,最後13人被行政拘留15天、10天,然後河南南陽三個同工來看我們,與我們教會負責人,還有一個姐妹被刑事拘留,我們家庭教會被指為邪教,他們有可能被勞教。」

公安又抄走了負責人李明牧師家中大批物品。王先生說:「那個聖經、筆記本、電腦主機、我們的攝像機、有關信仰的東西全部拉走,還有家裡的現金也拉走。」

另一信徒胡先生表示,獲釋的信徒遭警告,當局又要求家屬為被拘留的信徒送生活費,加添了他們的經濟壓力。他說:「登記了他們的姓名、電話,還照相,警告他們今後不許聚會,否則會被勞教。他們又叫被拘留者的家屬送生活費,每人200元人民幣。」

記者致電閬中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查詢,工作人員表示不接受媒體採訪。他說:「你最好向我們公安局政治處查詢,對外一般都是他們作答,我們不作答。」

但該局政治處的電話就並無登記。

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批評當局以不合法不講理的手段打壓家庭教會。他說:「今天的中國是他說了算,他說你非法就非法,他說你是邪教就邪教,他都用這種方法來打壓,哪有講理的。」

該家庭教會負責人李明牧師及另外3名教會領袖,亦曾於2006年中,因為要求公安釋放參加聚會被抓的信徒,被處以勞教兩年。

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呼籲外界關注中國家庭教會受打壓的處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