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信访办设黑监狱 访民自危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讯】在北京如火如荼的访民示威场面,近期突然沉寂。据多位访民星期二对本台透露,当局采用各个击破的战术,见人就抓,而北京有关当局为了维持所谓的社会稳定,已默许设置黑监狱,其中包括国家级部委的信访办也设了黑监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以来,大陆各地访民为了到北京申冤,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抗争,包括到中央一级部委示威、撒传单、喷油漆。六四20周年纪念日之后,访民的抗议活动突然沉寂,以往人数最多的北京南站,人群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警车戒备,截访人员任意抓人。访民邹先生星期二告诉记者:“现在情况非常糟糕,抓人用各种手段。我去南站了,早晨去的时候,看到有四十多台、五十台地方和北京的警车,访民非常少,因为他们都一个个地抓,一下子拖两个(上车)进去了,一下子又抓几个进去了”。

也在南站的访民马先生说,警察和截访人员采用偷袭的方式抓访民:“人现在都抓走了,好像是当地的和北京警察串通好了,抓完了有的被当地警察带走了,有的送马家楼了,把消息封闭得相当天衣无缝,根本看不出来,表面上没有抓,实际上都瞄准好了,现在抓的手段非常策略”。

据了解,北京共有约6万访民,现在绝大部分已被关押或送往原籍。访民认为,人民进京上访原本是符合国务院信访条例的合法行为,而今却被关押。邹先生说:“他们感觉到很气愤,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可是他们又想抗争,但抗争的话,势力又太单薄”。

邹先生从许多访民处获悉,黑监狱越来越多,这也是访民减少的原因之一:“北京的黑监狱现在可能上百了,目前北京政府看起来相当支持他们的这种行动,好多人被截进去了,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被要求跪下,其中有一个访民叫郭培贤(音),后来是死在里面,后来给他按了一个什么‘车祸’死亡的名目,他的两个女儿告诉我,她的父亲和母亲一块被扔到黑监狱里”。

报导说,星期一刚被从黑监狱获释的山东临沂访民姜自明告诉记者,他被关在国家级的黑监狱:“我是在规定的国家信访局进行正常上访,在信访办门口给国家信访办的3个截访人员,强行把我关到北京市丰台区浩宁宾馆后面,一个黑监狱里,非法拘留了我8天”。

姜自明向记者介绍了那里的情况:“黑监狱的情况就是有病不给治,打骂人,不允许被关押人员和外边通话,剥夺了所有的人权。”

记者:那个黑监狱是不是山东(在京)设的?
姜自明:不是,是北京哪个部委设的。

记者:哦,北京各个部委设定黑监狱啊?
姜自明:对。在里面就说,只要不告地方官员、政府,他们把你接回你的居住地,你要是对他犯强(倔强)的时候,拉回居住地,还要拘留半个月,有的判刑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