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信訪辦設黑監獄 訪民自危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在北京如火如荼的訪民示威場面,近期突然沉寂。據多位訪民星期二對本台透露,當局採用各個擊破的戰術,見人就抓,而北京有關當局為了維持所謂的社會穩定,已默許設置黑監獄,其中包括國家級部委的信訪辦也設了黑監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以來,大陸各地訪民為了到北京申冤,進行了各種形式的抗爭,包括到中央一級部委示威、撒傳單、噴油漆。六四20週年紀念日之後,訪民的抗議活動突然沉寂,以往人數最多的北京南站,人群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警車戒備,截訪人員任意抓人。訪民鄒先生星期二告訴記者:「現在情況非常糟糕,抓人用各種手段。我去南站了,早晨去的時候,看到有四十多台、五十台地方和北京的警車,訪民非常少,因為他們都一個個地抓,一下子拖兩個(上車)進去了,一下子又抓幾個進去了」。

也在南站的訪民馬先生說,警察和截訪人員採用偷襲的方式抓訪民:「人現在都抓走了,好像是當地的和北京警察串通好了,抓完了有的被當地警察帶走了,有的送馬家樓了,把消息封閉得相當天衣無縫,根本看不出來,表面上沒有抓,實際上都瞄準好了,現在抓的手段非常策略」。

據瞭解,北京共有約6萬訪民,現在絕大部分已被關押或送往原籍。訪民認為,人民進京上訪原本是符合國務院信訪條例的合法行為,而今卻被關押。鄒先生說:「他們感覺到很氣憤,有種無可奈何的感覺,可是他們又想抗爭,但抗爭的話,勢力又太單薄」。

鄒先生從許多訪民處獲悉,黑監獄越來越多,這也是訪民減少的原因之一:「北京的黑監獄現在可能上百了,目前北京政府看起來相當支持他們的這種行動,好多人被截進去了,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被要求跪下,其中有一個訪民叫郭培賢(音),後來是死在裡面,後來給他按了一個什麼『車禍』死亡的名目,他的兩個女兒告訴我,她的父親和母親一塊被扔到黑監獄裡」。

報導說,星期一剛被從黑監獄獲釋的山東臨沂訪民姜自明告訴記者,他被關在國家級的黑監獄:「我是在規定的國家信訪局進行正常上訪,在信訪辦門口給國家信訪辦的3個截訪人員,強行把我關到北京市豐台區浩寧賓館後面,一個黑監獄裡,非法拘留了我8天」。

姜自明向記者介紹了那裡的情況:「黑監獄的情況就是有病不給治,打罵人,不允許被關押人員和外邊通話,剝奪了所有的人權。」

記者:那個黑監獄是不是山東(在京)設的?
姜自明:不是,是北京哪個部委設的。

記者:哦,北京各個部委設定黑監獄啊?
姜自明:對。在裡面就說,只要不告地方官員、政府,他們把你接回你的居住地,你要是對他犯強(倔強)的時候,拉回居住地,還要拘留半個月,有的判刑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