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舞首亮相卡城主流比赛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讯】卡城华人舞蹈团体红舞鞋舞蹈学校,挑选舞蹈《女孩与仙鹤》参加在卡城大学剧院举行的舞蹈大赛“舞之魂”(Spirits of Dance),并且获得金奖。这也是卡城首次有中国民族舞蹈团体参加艺术水平较高的当地西人舞蹈比赛,足以展示中国舞蹈和文化的独特魅力。“舞之魂”舞蹈大赛是由卡城数个舞蹈团体发起的专业比赛,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据组织者之一的碧露泽(Brenda Bilozir)介绍,比赛分两个级别进行,一级参赛者每周训练少于3个小时,二级参赛者每周训练则需要超过3小时。与其他比赛不同,该比赛的参赛团体,都为慈善机构出赛,即赢得的奖金捐给该慈善机构。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获高分的舞蹈者将晋级4月26日举行的决赛。决赛当天的收益,包括门票和售卖纪念品的收入,也捐给慈善机构。去年该比赛筹得超过6,000元。

红舞鞋舞蹈学校于2007年在卡城成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加拿大设立的首家五星级中国舞蹈教学示范单位,旨在传授和推广中国民族舞蹈艺术,培养海外的孩子热爱中华艺术。学校创办人吴琦说,这次参加的比赛属于团体组,挑选的舞蹈《女孩与仙鹤》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说的是一个女孩子为了救仙鹤而落水遇难。正式比赛是在下午6点。

演出期间,小孩子洁白漂亮的服装让观众眼睛一亮。他们凭着娴熟的技巧和表现手法,把整个故事演绎得清楚明白,连担任评判的舞蹈专家菲利普(Sabrina Phillip)都被打动,一再称赞演出的小孩演得好,最后获得金奖。

文章来源: 星岛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