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族舞首亮相卡城主流比賽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卡城華人舞蹈團體紅舞鞋舞蹈學校,挑選舞蹈《女孩與仙鶴》參加在卡城大學劇院舉行的舞蹈大賽「舞之魂」(Spirits of Dance),並且獲得金獎。這也是卡城首次有中國民族舞蹈團體參加藝術水平較高的當地西人舞蹈比賽,足以展示中國舞蹈和文化的獨特魅力。「舞之魂」舞蹈大賽是由卡城數個舞蹈團體發起的專業比賽,今年已經是第六屆。據組織者之一的碧露澤(Brenda Bilozir)介紹,比賽分兩個級別進行,一級參賽者每周訓練少於3個小時,二級參賽者每周訓練則需要超過3小時。與其他比賽不同,該比賽的參賽團體,都為慈善機構出賽,即贏得的獎金捐給該慈善機構。

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獲高分的舞蹈者將晉級4月26日舉行的決賽。決賽當天的收益,包括門票和售賣紀念品的收入,也捐給慈善機構。去年該比賽籌得超過6,000元。

紅舞鞋舞蹈學校於2007年在卡城成立,是中國舞蹈家協會在加拿大設立的首家五星級中國舞蹈教學示範單位,旨在傳授和推廣中國民族舞蹈藝術,培養海外的孩子熱愛中華藝術。學校創辦人吳琦說,這次參加的比賽屬於團體組,挑選的舞蹈《女孩與仙鶴》是根據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說的是一個女孩子為了救仙鶴而落水遇難。正式比賽是在下午6點。

演出期間,小孩子潔白漂亮的服裝讓觀眾眼睛一亮。他們憑著嫺熟的技巧和表現手法,把整個故事演繹得清楚明白,連擔任評判的舞蹈專家菲利普(Sabrina Phillip)都被打動,一再稱讚演出的小孩演得好,最後獲得金獎。

文章来源: 星岛日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