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矶郡出现首宗新型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日专电)美国境内的H1N1新型流感已经扩散到全国之际,加州洛杉矶郡公共卫生局今天证实出现首起死亡病例。无独有偶的是,南加州圣伯纳地诺郡也传出一宗死亡病例。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局长费尔定(Jonathan Field-ing)在临时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这起死亡病例为一名中年女性,除了确认感染新型流感外,她本身还有其他潜在的健康问题。不过,费尔定没有透露死者姓名。

同一时间,位于洛杉矶郡东边约30英里处的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 County)也对外表示,当地一名中年男性在感染新型流感后宣告死亡。

根据统计,加州目前共有576个确诊病例,而洛杉矶郡有102个确诊病例。事实上,每年流感季节来到时,仅洛杉矶郡就会有1000名因流行性感冒导致死亡的病例,其中多数是年长者或是有严重疾病缠身的人。

费尔定稍后接受访问时指出,由于时序已经进入6月,各地气温明显回升,流感季节也接近尾声,未来不至于会出现扩大蔓延的可能。

但是他也提醒民众进出公共场合要多留意,同时勤于洗手与补充水分,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应待在家中休息或到医院看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