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磯郡出現首宗新型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日專電)美國境內的H1N1新型流感已經擴散到全國之際,加州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今天證實出現首起死亡病例。無獨有偶的是,南加州聖伯納地諾郡也傳出一宗死亡病例。

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長費爾定(Jonathan Field-ing)在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宣佈,這起死亡病例為一名中年女性,除了確認感染新型流感外,她本身還有其他潛在的健康問題。不過,費爾定沒有透露死者姓名。

同一時間,位於洛杉磯郡東邊約30英里處的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也對外表示,當地一名中年男性在感染新型流感後宣告死亡。

根據統計,加州目前共有576個確診病例,而洛杉磯郡有102個確診病例。事實上,每年流感季節來到時,僅洛杉磯郡就會有1000名因流行性感冒導致死亡的病例,其中多數是年長者或是有嚴重疾病纏身的人。

費爾定稍後接受訪問時指出,由於時序已經進入6月,各地氣溫明顯回升,流感季節也接近尾聲,未來不至於會出現擴大蔓延的可能。

但是他也提醒民眾進出公共場合要多留意,同時勤於洗手與補充水份,一旦感覺身體不適,應待在家中休息或到醫院看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