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堕胎医生枪杀案 嫌犯遭逮捕

【新唐人2009年6月1日讯】美国堪萨斯州警方证实,涉嫌开枪射杀医生乔治.迪勒(George Tiller)的嫌犯,已经逮捕归案,目前正在调查他是否与反堕胎团体有关。迪勒是星期天早晨在参加威奇塔市教会礼拜时遭到枪杀的,他因为施行“晚期堕胎” 手术而颇受争议。

堪萨斯威奇塔市(Wichita)警察局发言人巴夏姆(Gordon Bassham)说,警方星期一凌晨在堪萨斯郊区麦瑞姆(Merriam)逮捕了51岁的嫌犯,嫌犯目前在押接受侦讯。警方打算以谋杀及两项重伤害罪起诉他,因为他除了枪杀迪勒外,还持抢威胁教堂中另外两名成年男性。

67岁的迪勒在威奇塔执业,是美国少数提供晚期堕胎手术的医师之一,长期以来一直是反堕胎人士抗议的对像。1985年他的诊所曾被放置炸弹﹔1993年遭到枪击受伤。

“晚期堕胎”通常指怀孕20周以上实施的堕胎手术,这时,胎儿可能在子宫外存活。

反堕胎团体表示对此事感到震惊。他们谴责暴力,反对这种懦弱行为。

总统欧巴马对迪勒的死也表示震惊和愤怒,他在声明中说,对于像堕胎这样的议题,即使人们看法再分歧,也不能用令人憎恨的暴力行动来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