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墮胎醫生槍殺案 嫌犯遭逮捕

【新唐人2009年6月1日訊】美國堪薩斯州警方證實,涉嫌開槍射殺醫生喬治.迪勒(George Tiller)的嫌犯,已經逮捕歸案,目前正在調查他是否與反墮胎團體有關。迪勒是星期天早晨在參加威奇塔市教會禮拜時遭到槍殺的,他因為施行“晚期墮胎” 手術而頗受爭議。

堪薩斯威奇塔市(Wichita)警察局發言人巴夏姆(Gordon Bassham)說,警方星期一凌晨在堪薩斯郊區麥瑞姆(Merriam)逮捕了51歲的嫌犯,嫌犯目前在押接受偵訊。警方打算以謀殺及兩項重傷害罪起訴他,因為他除了槍殺迪勒外,還持搶威脅教堂中另外兩名成年男性。

67歲的迪勒在威奇塔執業,是美國少數提供晚期墮胎手術的醫師之一,長期以來一直是反墮胎人士抗議的對像。1985年他的診所曾被放置炸彈﹔1993年遭到槍擊受傷。

「晚期墮胎」通常指懷孕20週以上實施的墮胎手術,這時,胎兒可能在子宮外存活。

反墮胎團體表示對此事感到震驚。他們譴責暴力,反對這種懦弱行為。

總統歐巴馬對迪勒的死也表示震驚和憤怒,他在聲明中說,對於像墮胎這樣的議題,即使人們看法再分歧,也不能用令人憎恨的暴力行動來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