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深切关注维权律师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近日纽约时报,美联社等美国主流媒体报导了18位中国维权律师因代表法轮功等弱势群体而导致其律师执照被吊销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今天表示对于这一事件“深切不安”,希望维权律师能够在中国有完整的空间进行律师执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 看到北京司法局拒延18位维权律师执照的报导,我们深感不安。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正面、合作和全面的关系。我们会继续向北京当局表达我们对维权律师境况的关切,并注意到加强人权和法制都是现代社会稳定的力量。我们敦促北京给与维权律师完整的执业空间。

对于这些律师所代表的弱势群体案件,凯利指出,“我们的对华关系有着广泛的议题,其中包括人权问题的讨论。我们的北京使馆会一如既往的适时的提出这些案例。”

上周代表美国政府立场的美国之音在两位为法轮功辩护的中国律师在调查案件时被警察野蛮的殴打一事发表社论,指出,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辩护律师不应该因为行使他们基本的言论、集会和信仰自由,而遭受中共当局的骚扰、关押和酷刑。

新唐人电视台杨岸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