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 民众哀悼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星期五,韩国在在首都首尔为日前自杀身亡的前总统卢武铉举行了国民葬,韩国民众聚集在街头,对卢武铉的离去表示了最后的哀悼。

卢武铉的遗体星期五(5月29日)早上由灵车从其故乡金海市峰下村送往首尔景福宫。现场奏起了韩国国歌与哀乐。成百上千的哀悼者投掷黄色的纸飞机在卢武铉的灵车上,黄色是卢武铉竞选总统的标志颜色。

在首都首尔为卢武铉举行的国民葬上,韩国总统李明博、国务总理、前任总统、各国驻韩外交使节等3,000名宾客,以及卢武铉的家属,参加了当天的葬礼仪式。

现任总理韩升洙与卢武铉任内出任首名女总理的韩明淑在遗体告别式上致悼词。

卢武铉之死震惊韩国民众,大批韩国民众夹道送别,并透过街上设立的巨型电视屏幕收看葬礼过程,向卢武铉表示最后的哀悼。

卢武铉的遗体于当天下午火化,骨灰在当晚被运回故乡峰下村,待在故居附近选定墓地后下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