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盧武鉉舉行國民葬 民眾哀悼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星期五,韓國在在首都首爾為日前自殺身亡的前總統盧武鉉舉行了國民葬,韓國民眾聚集在街頭,對盧武鉉的離去表示了最後的哀悼。

盧武鉉的遺體星期五(5月29日)早上由靈車從其故鄉金海市峰下村送往首爾景福宮。現場奏起了韓國國歌與哀樂。成百上千的哀悼者投擲黃色的紙飛機在盧武鉉的靈車上,黃色是盧武鉉競選總統的標誌顏色。

在首都首爾為盧武鉉舉行的國民葬上,韓國總統李明博、國務總理、前任總統、各國駐韓外交使節等3,000名賓客,以及盧武鉉的家屬,參加了當天的葬禮儀式。

現任總理韓升洙與盧武鉉任內出任首名女總理的韓明淑在遺體告別式上致悼詞。

盧武鉉之死震驚韓國民眾,大批韓國民眾夾道送別,並透過街上設立的巨型電視屏幕收看葬禮過程,向盧武鉉表示最後的哀悼。

盧武鉉的遺體於當天下午火化,骨灰在當晚被運回故鄉峰下村,待在故居附近選定墓地後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