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出殡日 数十万南韩民众哀恸送行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数十万哭泣的南韩群众今天挤在首尔街道上,向前总统卢武铉致上最后的敬意。

这位在2003年至2008之间担任南韩总统的自由派政治家是本月23日从他退休后定居的村庄附近一个悬崖上跳下自杀,引起全国各界极大的悲伤和哀痛。

大约1万5000名带着盾牌的镇暴警察部署在首尔市中心附近,以防民众对现今的保守派政府进行示威活动,但并未有冲突的消息传出。

卢武铉的支持者说,现今的政府对这位前总统进行带有政治动机的调查行动,但政府已否认。

一名带着她4岁儿子前来致敬的家庭主妇说:“我认为保守派对这位前总统是欲除之而后快。”

她说,卢武铉是“一位平民百姓的总统”。

首尔市中心是一片黄色。致哀者戴着黄色遮光帽和领带,街上也排着黄色的气球。黄色是卢武铉2002年选战时的代表色。

致哀的群众中,一个很普遍的标语牌上写着:“您是我们永远的总统。”

一周来,已有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到设于各地的灵堂致哀。丧礼是在重建后的前韩国王宫,庄严宏伟的景福宫的院区举行。

卢武铉的声望在去年结束5年的总统任期时还很低,但在他死后,尽管遭到贪污的指控,但他的声望却急速上升。(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