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出殯日 數十萬南韓民眾哀慟送行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首爾29日法新電)數十萬哭泣的南韓群眾今天擠在首爾街道上,向前總統盧武鉉致上最後的敬意。

這位在2003年至2008之間擔任南韓總統的自由派政治家是本月23日從他退休後定居的村莊附近一個懸崖上跳下自殺,引起全國各界極大的悲傷和哀痛。

大約1萬5000名帶著盾牌的鎮暴警察部署在首爾市中心附近,以防民眾對現今的保守派政府進行示威活動,但並未有衝突的消息傳出。

盧武鉉的支持者說,現今的政府對這位前總統進行帶有政治動機的調查行動,但政府已否認。

一名帶著她4歲兒子前來致敬的家庭主婦說:「我認為保守派對這位前總統是欲除之而後快。」

她說,盧武鉉是「一位平民百姓的總統」。

首爾市中心是一片黃色。致哀者戴著黃色遮光帽和領帶,街上也排著黃色的氣球。黃色是盧武鉉2002年選戰時的代表色。

致哀的群眾中,一個很普遍的標語牌上寫著:「您是我們永遠的總統。」

一週來,已有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到設於各地的靈堂致哀。喪禮是在重建後的前韓國王宮,莊嚴宏偉的景福宮的院區舉行。

盧武鉉的聲望在去年結束5年的總統任期時還很低,但在他死後,盡管遭到貪污的指控,但他的聲望卻急速上升。(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