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国民葬 李明博遭抗议要求谢罪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9日专电)南韩在野民主党国会议员白元宇,今天在前总统卢武铉的国民葬仪式上,要求总统李明博公开谢罪,经青瓦台安全随扈摀嘴阻拦,现场短暂骚乱。

南韩“朝鲜日报”网路版指出,庄严肃穆的卢武铉国民葬仪式在首尔景福宫兴礼门前院举行,李明博出席并表达深切哀悼,但白元宇突然挺身呛声。

李明博夫妇在献花过程中,跟在卢武铉的遗属之后,准备走近灵前献花时,遭部分吊唁宾客的讽刺挖苦。

报导指出,李明博从座位上站起准备献花时,白元宇大喊“请李总统谢罪道歉”和“这是政治报复”等,随即遭特勤随扈以手摀口阻拦。

部分参加者也群情激愤地高喊“快道歉”,在警卫人员和民主党制止下,现场很快平静。

突发状况下,主持人嘱托大家说,这是与亡者进行最后告别的场合,请大家怀着一颗虔诚崇敬的心去送他。

报导指出,李明博在那一瞬间显得非常惊慌,回头看了看,但他还是默默地献完花回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