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國民葬 李明博遭抗議要求謝罪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在野民主黨國會議員白元宇,今天在前總統盧武鉉的國民葬儀式上,要求總統李明博公開謝罪,經青瓦台安全隨扈摀嘴阻攔,現場短暫騷亂。

南韓「朝鮮日報」網路版指出,莊嚴肅穆的盧武鉉國民葬儀式在首爾景福宮興禮門前院舉行,李明博出席並表達深切哀悼,但白元宇突然挺身嗆聲。

李明博夫婦在獻花過程中,跟在盧武鉉的遺屬之後,準備走近靈前獻花時,遭部分弔唁賓客的諷刺挖苦。

報導指出,李明博從座位上站起準備獻花時,白元宇大喊「請李總統謝罪道歉」和「這是政治報復」等,隨即遭特勤隨扈以手摀口阻攔。

部份參加者也群情激憤地高喊「快道歉」,在警衛人員和民主黨制止下,現場很快平靜。

突發狀況下,主持人囑託大家說,這是與亡者進行最後告別的場合,請大家懷著一顆虔誠崇敬的心去送他。

報導指出,李明博在那一瞬間顯得非常驚慌,回頭看了看,但他還是默默地獻完花回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