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公益明信片 歌手戴佩妮助社福团体募款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9日电)歌手戴佩妮担任中华民国红心字会“单亲家庭公益关怀大使”,首次用镜头纪录弱势族群并制作成公益明信片,她今天宣布将于 6月1日发行,邀请爱心民众做公益。

红心字会表示,台湾失业率不久前创新高,许多弱势家庭与单亲家庭的儿童出现三餐吃不饱与学习经费不足的困境,戴佩妮因此用自己的摄影专长,希望帮助弱势家庭度过难关。

戴佩妮以摄影纪录弱势家庭的心路历程,并自掏腰包制作1111份“戴佩妮∼拥抱爱”摄影集公益明信片套卡,与红心字会所提供支援系统与资源协助的“单亲家庭关怀卡”,都于今天发表,她希望替红心字会募款,能帮助更多弱势家庭。

戴佩妮说,她是在一间铁皮组合屋内阴暗潮湿闷热环境中,纪录1名丈夫即将入狱服刑、小妻子与其新生女儿两人加起来18岁的弱势家庭画面,这个家庭的吃、喝、拉、撒、睡、洗澡都在不到8坪的铁皮屋内完成。

她表示,即将入狱的爸爸约20岁,看来老实但全身刺青,平时不穿上衣,在她要来摄影前特地穿上唯一比较正式的上衣,但为拍摄外表凶恶但内心诚恳的这名爸爸,她大胆请对方脱掉上衣,对方竟羞红脸。

在纪录念高中的小妈妈帮女儿洗澡后,全身刺青的爸爸替女儿擦干身体穿衣服,却换上泛黄破旧衣物,戴佩妮不舍地自掏腰包请红心字会社工人员帮小婴儿买新衣服,她也劝年轻夫妻认真面对未来,把小孩照顾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