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公益明信片 歌手戴佩妮助社福團體募款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9日電)歌手戴佩妮擔任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單親家庭公益關懷大使」,首次用鏡頭紀錄弱勢族群並製作成公益明信片,她今天宣布將於 6月1日發行,邀請愛心民眾做公益。

紅心字會表示,台灣失業率不久前創新高,許多弱勢家庭與單親家庭的兒童出現三餐吃不飽與學習經費不足的困境,戴佩妮因此用自己的攝影專長,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戴佩妮以攝影紀錄弱勢家庭的心路歷程,並自掏腰包製作1111份「戴佩妮∼擁抱愛」攝影集公益明信片套卡,與紅心字會所提供支援系統與資源協助的「單親家庭關懷卡」,都於今天發表,她希望替紅心字會募款,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戴佩妮說,她是在一間鐵皮組合屋內陰暗潮濕悶熱環境中,紀錄1名丈夫即將入獄服刑、小妻子與其新生女兒兩人加起來18歲的弱勢家庭畫面,這個家庭的吃、喝、拉、撒、睡、洗澡都在不到8坪的鐵皮屋內完成。

她表示,即將入獄的爸爸約20歲,看來老實但全身刺青,平時不穿上衣,在她要來攝影前特地穿上唯一比較正式的上衣,但為拍攝外表凶惡但內心誠懇的這名爸爸,她大膽請對方脫掉上衣,對方竟羞紅臉。

在紀錄念高中的小媽媽幫女兒洗澡後,全身刺青的爸爸替女兒擦乾身體穿衣服,卻換上泛黃破舊衣物,戴佩妮不捨地自掏腰包請紅心字會社工人員幫小嬰兒買新衣服,她也勸年輕夫妻認真面對未來,把小孩照顧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