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小三通入境检出高烧 送医隔离检验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29日电)大陆吴姓男观光客今天小三通入境金门,因发高烧,被送到署立金门医院隔离观察,金门县卫生局初步检验,病患感染H1N1新型流感可能性低,为求慎重,仍采检送台湾检验。

31岁的福建吴姓男子,参加31人台游团准备经金门中转到台湾7日游,上午9时35分搭船抵达水头码头,入境时被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发烧筛检站侦测出摄氏38.8度高烧

吴姓陆客告诉防疫人员,在船上才感到身体不舒服,防疫人员依标准作业程序,启动防疫机制,通报金门县消防局,将吴姓陆客以负压救护车送到署立金门医院隔离检验。

金门县卫生局初步检验,吴姓陆客来自福建晋江市,经厦门小三通到金门,晋江和厦门当地并没有H1N1确诊病例,且吴姓陆客也没有咳嗽、流鼻水、喉咙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感染新流感可能性低。

不过,金门县卫生局仍依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将吴姓陆客列为调查病例,通知署立金门医院采集喉头液等检体,送往疾管局检验,才能确定是否排除新流感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