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小三通入境檢出高燒 送醫隔離檢驗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9日電)大陸吳姓男觀光客今天小三通入境金門,因發高燒,被送到署立金門醫院隔離觀察,金門縣衛生局初步檢驗,病患感染H1N1新型流感可能性低,為求慎重,仍採檢送台灣檢驗。

31歲的福建吳姓男子,參加31人台遊團準備經金門中轉到台灣7日遊,上午9時35分搭船抵達水頭碼頭,入境時被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燒篩檢站偵測出攝氏38.8度高燒

吳姓陸客告訴防疫人員,在船上才感到身體不舒服,防疫人員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通報金門縣消防局,將吳姓陸客以負壓救護車送到署立金門醫院隔離檢驗。

金門縣衛生局初步檢驗,吳姓陸客來自福建晉江市,經廈門小三通到金門,晉江和廈門當地並沒有H1N1確診病例,且吳姓陸客也沒有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感染新流感可能性低。

不過,金門縣衛生局仍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將吳姓陸客列為調查病例,通知署立金門醫院採集喉頭液等檢體,送往疾管局檢驗,才能確定是否排除新流感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