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再开口要钱 德国批美对欧宝汽车态度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电)德国今天抨击美国政府和通用汽车公司(GM)在柏林的彻夜谈判中,提出“令人不快的意外要求”。这项谈判是为了挽救通用公司旗下的欧宝汽车(Opel)。

德国财政部长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和经济部长古坦柏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说,通用汽车最后一刻才提出希望德国政府为欧宝汽车额外提供3亿欧元(约4亿15000万美元)的援助。

古坦柏格在谈判后告诉记者:“通用再度向我们提出新的数字。”史坦布律克则称此举为“很令人愤慨”。

古坦柏格并且说,美国在选择代表讨论此事时“原可以作更多的努力”。这些代表包括通用和3家想要买下通用汽车欧洲地区营运权股份的公司。

他说:“我们已向美国财政部提出新的要求,我们预期会在明天前收到答复。”他称美国财政部迄今为止的挹注“客气一点说,根本是杯水车薪”。

史坦布律克也说,他不希望德国政府的钱“流到欧洲以外地区”。(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